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持续关注“煤改气”和中报行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上周环保各板块涨跌分化,水处理和大气板块分别上涨1.46%和0.83%;其余板块均下跌。我们认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引起高度关注,建议持续关注京津冀“煤改气”相关标的;同时,上市公司中报将集中公布,建议关注有订单保障、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标的。新三板方面,关注创新层标的和IPO概念股。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1.68%,沪深300指数下跌1.62%,环保板块跑赢大盘3.30%。上周环保各板块涨跌出现分化,水处理板块涨幅最大,达1.46%;水务板块跌幅最大,达2.09%。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较前一周略有回升,PE(TTM)为38.92,高于创业板的37.88;PB为3.87,低于创业板的4.44。

    上周新增4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新增1家新三板做市环保企业,1家新三板环保企业申请上市辅导,为星火环境。上周无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环保部召开上半年环保国际合作工作总结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召开2017年上半年环保国际合作工作总结会,听取2017年上半年环保国际合作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工作。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8月11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74家企业(单位),发现16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发改委(能源局)于9月15日前组织申报本省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并对示范新建项目优先核准,保障示范项目享受各地清洁供热支持政策,建成后优先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

    环保部公布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展等情况,截至7月底,全国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共2364家,已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1947家,占82%;已安装在线监控装置的共1748家,占74%。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中报业绩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