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6%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7-08-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更新: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3万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4%,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4%。

    7月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增长61%,1-7月累计增速59%,插电混动乘用车同比增长14%,1-7月累计下滑16%。其中7月纯电动中A00级1.9万台,仍是销售主力车型,且依然主要靠北京市场拉动,插电混动随着比亚迪和广汽传祺等新车型的放量,销量改善趋势明显。

    今明两年总体上传统汽车将承受2016年高基数及提前消费的透支影响,政策红利逐级退出,维持行业整体“中性”评级。但大方向上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初级阶段,技术升级支撑行业长期发展,优质国产零部件企业将享受最大的改革机会。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继续重点推荐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的优质国产零部件星宇股份,西泵股份,万里扬。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本周行情: 本周二级市场以下跌为主,上证综指下跌1.64%,沪深300下跌1.62%。汽车行业表现较差、整体下跌1.61%。其中,商用载客车行业指数下跌0.23%,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下跌0.92%,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1.49%,汽车零部件子行业指数下跌1.99%,商用载货车行业指数下跌4.14%。2017年初以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指数累计下跌3.79%,落后沪深300指数。其中,乘用车子行业指数上4.74%,商用载客车子行业指数上涨1.26%;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下跌5.20%,商用载货子行业指数下跌7.39%,汽车销售及服务子行业下跌8.99%。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技术进步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公司相关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