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安光电:佳音频传,步入快速成长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杨洋,王平阳  日期:2017-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三安光电8月10日公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67亿元,同比上涨46.37%;归母净利润15.15亿元,同比上升56.76%;

    归母扣非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幅达103.04% 事件评论:

    需求端多维齐齐发力,指引行业中长期逻辑。从需求端看,我们认为LED 照明领域仍是未来三年LED 市场主动力,渗透加速与照明标准变化等大环境因素催生中期逻辑。在汽车照明方面,子公司安瑞光电扩宽渠道,上半年实现50%增长。随后,Micro LED、不可见光等新增应用会随着需求面扩宽给行业提供想象空间。

    产能先行落地转化,规模效应尽显。下游新增与替代需求刺激着LED行业再度火热,叠加国际厂商全方面撤守,都让LED 芯片制造商迎来再度扩产的良机。扩产成为企业未来成败关键,国内大厂纷纷制定扩产计划。因此,扩产计划是否能如期落地,新增产能是否能完全消化成为LED 芯片厂商确定行业地位的核心因素之一。我们认为前期扩产执行力强、扩产有节奏并且客户关系稳定的厂商在这轮扩产突围战中会具有先决优势。公司募投项目厦门(二期)设备正逐步就位,第三季度开始放量创收。产能的落地给予公司先行满足下游需求的条件,匹配国内外需求提升,迅速转化成业绩,能更灵活的应对市场需求。

    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静待佳音。配合砷化镓、氮化镓等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的研发与生产,公司也积极向光通讯发射端与接收端芯片领域布局,强势卡位5G 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涉足手机应用的功率放大器、无线网用的功率放大器、基站应用、低噪声放大器、及其它无线通讯应用单元等方面。报告期内,三安集成已向47家公司提交样品,其中11颗芯片进入微量产,其余产品陆续验证,并逐步拓展海外客户。

    公司延续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研发与应用的主线,发挥原有技术与大基金支持优势,为后续增长带来看点。

    公司毛利率在产品价格没有进一步上涨的情况下出现环比上升的现象,盈利能力逐步验证。综合而言,我们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7-19年EPS 为0.75、1.05、1.33元,对应PE 为25.9、15.6、14.7。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