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银行中报点评:转型沉潜蓄势,业绩平稳过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7-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平安银行于2017年8月10日晚公布2017年中期报告。

    公司业绩稳定,资产规模平稳增长。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0.73亿元,同比下降1.27%,准备前营业利润401.84亿元,同比增长11.14%,净利润125.54亿元,同比增长2.13%。营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0.6%、投资收益同比下降54.04%。2017年6月末,资产总额为3.0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0%;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5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幅为8.03%。

    零售业务快速发力,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7年上半年,公司零售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达40%、利润总额占比达64%;零售存款、贷款余额占比分别较年初提升2.32和4.56个百分点,其中零售贷款增量占比达98%,个人存款较年初增速为16%。

    资产质量、净息差低于预期。2017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76%,较2016年末提高0.02个百分点。上半年年化净息差为2.45%,较去年同期下降0.38个百分点。资产质量略恶化的主要原因是中小微企业经营不佳,净息差进一步缩窄的原因是同业负债利率上行。

    转型对中长期效益的提升值得期待。公司进一步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加速零售转型,通过移动化、互联网化的手段,不断优化、创新业务流程与服务体验,全力打造?智能化零售银行?,并实现业绩的高速健康增长。上半年零售规模的快速增长体现了零售转型的初步成果:信用卡、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贷款余额入分别同比增长14.84%、255.49%、10.94%。转型对中长期效益提升值得期待。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预计17-19年的BVPS为12.82,13.97与15.19元,按10.62的收盘价计算,对应PB分别为0.83,0.76与0.70倍。目前估值位于行业中游,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金融监管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