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市场将重回震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7-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8月11日,央行公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要点如下:(1)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下半年要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政策环境。(2)继续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MPA),并拟于2018年一季度评估时起,将资产规模5000亿以上的银行发行的一年内同业存单纳入MPA同业负债占比指标进行考核。(3)通过“削峰填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4)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

    2017年迄今上证综指周跌幅第三次超过1%。上周受朝鲜局势紧张、中钢协讲话、上期所发布螺纹钢开仓量限制以及上调平仓手续费影响,钢铁、煤炭、有色等前期快速上涨的强周期行业在上周出现了明显回调。

    市场将重回震荡,上证综指大幅下行的概率较低。虽然上周四、周五市场恐慌情绪升温,但我们认为就指数而言下行空间并不大,市场可能会重回震荡区间。首先,经济、强周期行业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利空;其次从货币和流动性环境来看也并未出现明显的逆转,央行依然通过“削峰填谷”维持市场流动性的相对平稳;最后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市场维稳可能依然是监管层的主要诉求。从当前市场的主要关注点来看,由于市场介入深、吸引的资金体量大,强周期行业很可能会在未来1-2周出现反弹,但在反弹之际应尽可能的降低上述行业的持仓比重;对于创业板,我们依然维持之前观点:创业板整体性布局的机会并未到来,但优质个股与指数的分化自年初以来一直存在,并且在未来仍会持续。

    我们建议在当前位置密切关注偏成长、消费、防御性蓝筹板块和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