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乡化纤:业绩略低于预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黄景文  日期:2017-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但二季度业绩和粘胶短纤盈利能力低于预期。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9亿元,同比增长11.64%,归母净利润4887.77万元,同比增长44.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55.49万元,同比增长63.50%,EPS0.04元。公司今年上半年生产粘胶6.26万吨,其中粘胶长丝2.26万吨,粘胶短纤4.00万吨,另外,生产氨纶2.65万吨。从单季度来看,今年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仅286.04万元,低于预期,其中,由于产品价格下滑导致资产减值损失计提2107.33万元,粘胶短纤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仅5.17%,低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可能和公司今年上半年进行的3项技改有关。

    继续增加在化纤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除了今年年初投产的2万吨氨纶产能,公司继续在化纤上加码。今年2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实施年产3*2万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一期工程的议案,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建设期为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今年,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实施年产1万吨新型纤维素长丝项目的议案,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88731万元,计划建设期为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

    对外投资,推进光致变色材料在中国的产业化。公司董事会8月9日通过议案,决定与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孚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神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联合组建“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现金出资4350万元,占合资公司31.73%的股份。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天津孚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光致变色材料的研发,拥有光致变色材料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其技术实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目前是中国光致变色材料唯一的生产商。合资新公司成立后,天津孚信、天津孚信达将与光致变色材料相关的所有专利权、专有技术等相关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全部注入新公司,并承诺不对外从事与新公司形成同业竞争的一切商业行为。新公司成立后,将专注光致变色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技术的解决方案,通过对光致变色技术的研发投入来带动国内相关产业的产品创新升级。新公司成立将极大的推动光致变色材料在国内产业化进程,填补光致变色材料国内规模生产空白,使中国拥有光致变色材料自主生产能力,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光致变色材料用途广泛,前景好。光致变色是指化合物A在受到波长为λ的光照时可通过特定的化学反应生成结构和光谱性能不同的产物B,而在波长为λ’的光照或热的作用下,B又可逆地生成化合物A的现象。光致变色材料分为温度导致的T型和光辐射导致的P型。光致变色材料可以应用于:1)信息存储元件;2)装饰和防护包装材料;3)自显影全息记录照相;4)国防上的用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暂不考虑光致变色材料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5元、0.19元、0.2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产品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对外投资的标的项目属于技术创新项目,存在一定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