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移为通信:M2M终端领先企业,内生外延拓展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稳定增长,产销同步扩张。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21.12%,归母净利润4421万元,同比增长14.09%,EPS为0.29元,同比减少10.72%。毛利率59.24%。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主营业务产销规模同步扩张。在车载物联网领域,公司的产品有较强的竞争力,处于业内领先。

    物联网站上风口,车联网加速启动。2017年始,全球物联网行业如火如荼,工信部发文大力建设物联网基础设施;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车联网行业更是蓬勃发展,据GSMA预测,2018年车联网行业规模或超千亿。随着LTE-V2X标准的冻结,我国车联网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

    产品竞争力强,得到国内外普遍认可。公司以车载追踪产品为主,是国内外M2M产品主要供应商之一,具备六大系统核心技术,涵盖通信系统、卫星定位系统、处理系统、传感器系统、控制系统到电源管理系统,具有基于芯片级的开发设计能力、传感器系统和处理系统集成设计能力和无线M2M终端设备的软件开发能力。在国内外市场拥有良好品牌形象,为后续市场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告收购芯讯通,目标跻身全球无线通讯模块龙头。公司公告着手收购芯讯通67%的股权,芯讯通为全球无线通讯模块龙头,研发实力强劲,若收购成功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扩充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并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无线通讯厂商。芯讯通16年营业收入8.15亿港币,毛利率14.5%。若收购成功,业绩并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将持续扩大嵌入式M2M终端设备应用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拓展产品系列,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6亿,1.29亿,1.4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2倍、38倍和3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芯讯通结果不及预期;车联网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