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厦门钨业:四大业务齐发力,上半年业绩亮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日期:2017-08-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钨钼、稀土价格齐增长,助力营收大幅提升。2017 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市场需求回暖,出口钨品量恢复性增长,同时叠加钨行业去库存效果显现,市场价格持续企稳回升。公司钨钼等有色金属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65 亿元, 同比增长41.03%,毛利率为29.20%,相比上年提高了5.29 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受国储收储、打黑以及环保巡查等因素的影响,稀土产品价格呈上涨态势,公司稀土冶炼业务盈利有所提升,上半年公司磁性材料累计实现销量1014 吨,比上年同期增长38.84%;稀土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48 亿元,同比增长83.30%。

    电池材料和房地产成为主要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锂电材料产销两旺,上半年国内锂电材料产量达到9.4 万吨,其中二季度增长57%。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同时受益于低价钴原料库存、销量增加和产品涨价,公司电池材料业务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7.85 亿元,同比增长116.17%,毛利率21.49%,比上年提高15.7 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方面,凭借库存商铺和漳州项目二期住宅的出售,业绩大增,实现营业收入4.29 亿元,同比增长712.07%,但下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销售漳州项目二期尾盘,预计业绩贡献较小。

    预计下半年钨、稀土价格将继续上涨。2017 年上半年,受益全球钨消费的回暖,钨品出口量达到1.54 万吨,同比增长53.3%,而钨精矿产量仅同比增长11%,致使钨精矿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了24%。而伴随矿山自主减产、环保督查和开采配额执行力度的加大,产量难以满足下游需求,钨供应将出现短缺。由于国家对稀土行业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稀土价格今年年初以来整体显著上涨。随着稀土打黑从运动式逐步向常态化、制度化转变,同时叠加环保核查的压制,稀土产量将继续下滑,稀土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涨,预计公司下半年稀土业务盈利将进一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实现EPS 分别为0.71 元、0.86 元、0.94 元,按照2017-08-09 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48、40 和37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波动;安全和环保问题导致停产;房地产结算晚于预期;电池材料销售不及预期;全球经济增速继续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