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下半年充电市场回暖趋势明显,第七批推荐目录出台为产销放量奠定基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8-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电力设备指数上涨1.15%,输变电设备中,二次设备上涨0.85%,一次设备上涨1.76%;新能源发电板块汇总,核电持平,风电上涨1.16%,光伏上涨0.65%;新能源汽车中,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1.20%,锂电池指数上涨1.27%,充电桩指数上涨0.13%,燃料电池指数上涨1.23%;工控中,工业4.0指数上涨0.53%,机器人指数上涨0.93%,能源互联网指数上涨0.63%。

    第七批推荐目录出台,乘用车平均续航和电池能量密度均有提升。第七批推荐车型目录出台,维持了每月一批的常态化形势。此批目录中乘用车数量占比、平均续航和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值得关注。目前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仍以A00级为主,A级以上车型销售依赖北京、上海等限购城市,市场化需求有限。从国内外车企的新车型规划看,主打智能化、高性价比的A级以上车型将吸引消费者关注,电动车或将复制智能手机供给引导需求的发展路径。

    下半年充电市场回暖趋势明显。本周国家电网公司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第二批充电桩招标公告,本次招标共分为27个包,总量同比第一批增长156%;其中直流充电桩数量较2017年第一批招标增长近3倍,交流充电桩增长46.8%。能源局在《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通知》中明确,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80万个。由于目前规模化充电运营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设备商作为充电桩运营的前端,是目前产业链中盈利确定性最强的环节。

    硅料现货价格大幅上涨,一线组件厂8、9月份接近满产。据PVInfoLink报告显示,上周多晶硅厂商陆续进入检修期使得硅料现货价格大幅上涨,进而导致多晶硅片供应紧张。从上游向下游的价格传导过程中,组件市场呈现的是“稳中有升”的价格趋势。目前风电行业处于历史底部,行业预期有望逐渐修正。随着新增装机指标的下发,预计三季度装机量将逐步上行。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落地和风电开发隐形成本的降低,风电平价上网时代已触手可及。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杉杉股份(盈利增长确定、低估值的锂电材料龙头、最受益负极涨价),诺德股份(铜箔量价齐升,6微米产品持续高景气,8微米产品开启涨价)、信捷电气(2017年预计估值25倍,中小型PLC的进口替代优势,通过高端伺服渗透整体解决方案市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