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久立特材:油气管道销售回暖,营收小幅上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摘要: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4 亿元,同比增长4.44%;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6672 万元,同比增长6.54%;扣非净利润6026 万元,同比增长14.93%。

    油气需求回暖叠加部分新材料研究技术服务收入,公司营收小幅增长。公司营收增速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坚持走高端化路线,实现了部分新材料工艺研究技术服务收入;另一方面2017 年上半年油气行业需求整体略好于去年同期的行业低谷,公司在油气行业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目前公司正积极向军工、核电等高端领域转型,并初显成效,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将小幅上行。

    存货跌价准备减少抵消毛利率下滑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为4.85%,同比增加0.1 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小幅下滑1.44 个百分点, 主要系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油气行业仍没有摆脱低谷期,公司传统产品毛利空间受到挤压所致。此外,公司产品原材料镍的均价整体高于去年同期,产品价格回升,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大幅减少,抵消了毛利率下滑的影响。

    加大布局高端管材项目建设,核电建设实质性落地有望提振公司业绩。公司继续坚定走高端化发展路线,全面布局高端装备制造、军工航天、核电及新材料领域。2017 年5 月公司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0.4 亿元人民币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年产5500KM 核电、半导体、医药、仪器仪表等领域用精密管材等项目的建设,公司在核电领域具有垄断性优势,随着核电项目建设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放量。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85%,26.29% 和21.82%,EPS 分别为0.22,0.28 和0.34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下行;核电启动项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