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材国际:业绩拐点已至,股权激励振奋人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立喜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41亿元,同比增长3.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6%。

    点评:

    汇兑损失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资产减值减少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正处在调结构的时期,营业收入增速较慢,本期仅同比增加3.27%,分区域看国外增长5.72%,国内减少7.06%,分业务看,工程/装备制造/环保/运营管理分别增长-5.24%/18.47%/44.73%/-30.06%;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2.33pct至15.80%,主要是工程建设毛利率提升3.1pct至13.62%所致;上半年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率由上年同期-0.13%大幅提升至1.48%,带动公司期间费用率增加1.56%至9.55%;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缩减8477万元,占营业利润的22.99%,毛利率的提升和资产减值的减少使公司净利率由3.65%提升至5.06%,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水泥投资业务难有起色,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国内水泥产能目前严重过剩,预计国内水泥的新建项目未来难以出现正增长;海外欧美发达国家水泥供需趋于饱和,仅有少量更新换代需求;新兴经济体水泥需求仍比较旺盛,但体量并不大。整体来看水泥投资需求不容乐观,我们预计公司的工程建设业务难有起色。在主业需求不断萎缩的状态下,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今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157.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00%,主要与主业工程建设订单同比下滑25%有关,而我们看到公司环保、运营管理增速分别达到69%、1687%,业务结构调整正加速推进。2016年环保和运营管理业务占比仅7%,而如今已提升至10%,从上半年新签订单来看,这两项业务占比已达到22%,业务调整已初见成效,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新空间。

    股权激励计划推出,提升业绩释放动力。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向不超过498人授予1755万份股票期权,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人均约30万元,我们认为此次激励的范围较广、力度较大。公司设定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19、2020年相对于2016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均不得低于18%,三年ROE不得低于8.9%、9.6%、10.3%。去年商誉大幅减值1.24亿元导致归母净利润下滑23.02%并非常态,较低的考核基数为未来达到考核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预计此考核目标大概率可以完成,公司业绩拐点预计已经到来。

    财务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3、7.21、8.45亿元,EPS0.37、0.41、0.48元,对应PE分别为23X、21X、18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结构调整进度缓慢,工程业务超预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