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化东宝:业绩符合预期,静待三代胰岛素报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32.7%;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30.2%;扣非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30.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6亿元,同比+25.1%。

    业绩增速整体符合预期,但胰岛素收入增速略超预期。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利润增速分别为+32.7%和30.0%,业绩符合预期。从单季度看,公司2017Q1和Q2营收增速分别为+25.3%和+40.3%,即二季度收入增量呈加速增长态势。分产品线看,1)公司上半年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剂系列产品实现收入同比增速达+25.1%,略超市场预期,其中重组人胰岛素实现营业收入达9.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77.2%。主要受益于公司多年年持续重点开拓基层医疗市场,在基层医疗市场的占有率有所提升所致;2)公司上半年医疗器械收入同比增长+19.8%,基本符合预期,延续快速增长态势;3)由于丽景花园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8456万元,公司房地产业务增长同比较快。我们认为第二代胰岛素仍为公司核心增长动力,在分级诊疗和二代胰岛素医保乙类升甲类的大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的基层市场将成公司二代胰岛素放量的主要市场,考虑到基层空白市场较大,未来3年公司二代胰岛素有望延续20%-25%增速。

    研发产品梯队丰富,静候三代胰岛素报批生产。公司以糖尿病为核心,打造综合慢病管理平台。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研发投入力度,目前已经布局了4种胰岛素类似物(甘精胰岛素、门冬胰岛素、地特胰岛素和赖脯胰岛素)、2种激动类降糖药(利拉鲁肽和度拉糖肽)和3种化药口服降糖药(瑞格列奈、曲格列汀和西格列汀),形成国内最为齐全的糖尿病药物梯队。从进度看,三代胰岛素进度最快,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已通过临床总结,目前正在医院进行结题和盖章,完成后即可报批生产,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处于临床试验总结阶段,有望在2018年陆续上市。考虑到这两大类胰岛素类似物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我们认为,三代胰岛素上市后有望显著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发展将步入新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9元、0.64元、0.82元,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35倍、27倍和21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在糖尿病慢病管理的全产业链布局,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三代胰岛素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胰岛素招标降价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