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峡水利:主营业务良好,电改提升增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日前公告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73亿元,同比下降1.71%;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6.07%。

    点评:受水枯之累,自发电量减少,影响公司业绩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4.001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41%;完成上网电量3.981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54%;实现售电量7.5086亿千瓦时,外购电量为3.52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外购电成本同比增长影响公司业绩增长。

    破装机之限,在建电站将陆续投产,助力公司降低成本。金盆水电站装机2.5万千瓦,新长滩水电站装机0.96万千瓦,均预计于2018年4月投产。两个电站相继投产,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预计公司每年将节约外购电成本约2600万元。

    借政策东风,设计安装业务成公司利润新增长点,公司业绩增厚可期。

    公司的电力勘察设计及安装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西南片区,有着较高的市场信誉和竞争力,预计短期内格局不会改变。近年来,该业务增长迅速已成为公司的第二大利润来源。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稳步推进,设计安装业务不断拓展,公司业绩可期。自2015年起,万州区每年对公司农网改造进行专项补助1,900万元,为期5年,预计2017年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600万元。

    乘电改大势,借力三峡集团,公司售电业务有望打破天花板。重庆市政府降电价意图强烈,背书电改以期达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招商引资的目的。三峡集团入驻成为二股东,政企结合力促重庆四网融合,公司作为重庆地方电网中唯一上市公司,有望整合重庆地方电网资产成为售电业务上市平台,打破公司售电业务天花板。我们认为公司在电改中占尽先机,有望成为售电侧改革标杆,想象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9、0.30和0.31元,对应2017年PE为34.5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电改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