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孚通信:业绩平稳增长,新产品放量在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保持平稳,投入逐步迎来回报。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1.71亿元,同比增长18.99%,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31%,EPS为0.33元,同比增长1.33%。毛利率60.08%。公司净利润承压,主要系上半年电信市场较为低迷,且受汇兑损益和投资收益降低影响所致。公司几条新产品线前期投入较大,上半年新品对业绩贡献有限,预计三季度开始放量,业绩将迎来转机。

    传统主业增长稳定,江西天孚成新量产基地。公司原有传统主营业务陶瓷套管、光收发接口组件、光纤适配器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建设“江西天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几个产品线进一步扩增产能。量产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新产品加速落地,下半年有望放量。公司新产品MPO、Lens、高速光器件等公司前期投入较大,下半年部分产品先将率先放量,为业绩提供支撑。数据流量近年来增长较高,数据中心对光模块的需求水涨船高。预计未来几年由于数据流量的持续爆发以及5G等的催化效应,行业将持续保持较高的景气。新产品下游多为数据中心客户,对接超热度数通市场有望带来高额回报。

    定增布局高速光器件,进军有源市场。公司于2017年1月发布定增预案,定增不超过7.18亿元,用于高速光器件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高速光器件年产能3,060万个,提升公司在光器件领域竞争力。项目建设期为30个月,达产后预计正常年营业收入8.34亿元,净利润1.50亿元,投资动态回报期为4.25年,整体收益情况较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深耕光通信领域,内生外延促进发展,我们看好光通信行业的高景气度给公司带来的优质发展空间,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38亿,1.93亿,2.66亿,EPS为0.74元,1.03元,1.43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1倍、22倍和16倍,维持“增持”评级,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光器件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量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