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价值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常潇雅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板块调整,继续关注高成长,低估值价值股:上周大盘继续上涨,创业板经过前周短期的反弹后又有一定程度的回调,计算机板块也有所回调,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0.48%。短期来看,创业板及计算机板块的估值已经达到历史低位,在国家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利好下,计算机行业有望出现阶段性行情。二季度公募基金计算机行业持仓比例持续降低,且较集中,考虑到还有部分个股中报尚未发布,风险未出尽,建议关注业绩有确定性的,高成长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密切关注主题行情及事件驱动的中短期行情。持续推荐GIS龙头,高成长优质个股超图软件(300036),新零售主题行情个股思创医惠(300078),业绩预期触底反弹个股今天国际(300532),前期超跌高成长低估值个股创意信息(300366)。

    上周大盘继续上涨,沪深300下跌,计算机板块回调:上周大盘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27%,沪深300下跌0.38%,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0.48%。板块估值(TTM)为56倍。板块估值分化,涨幅居前的板块有移动互联网入口(4.76%),第三方支付(2.97%),互联网金融(2.53%),O2O(1.74%),区块链(1.28%);涨幅较小/跌幅居前的板块有去IOE(-4.00%),智能交通(-3.19%),智慧城市(-3.03%),人工智能(-2.99%),互联网营销(-2.55%)。前期超跌的高成长价值股涨幅居前,前期涨幅较高的次新股换手率居前。

    Gartner发布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持续看好人工智能发展:7月,Gartner发布了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推出了三方面的趋势: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透明化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数字化平台。围绕人工智能概念的技术有深度学习、强化学习、通用智能、自动驾驶、认知计算、无人机、对话用户界面、机器学习、智能微尘、智能机器人和智能空间,目前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处于期望膨胀期的顶端,自动驾驶、认知计算、商业无人机等已处于顶峰右侧,其他技术尚处于触发器;符合透明化身临其境的体验的技术有4D打印、AR、脑机接口、互联家庭、人体增强、纳米管电子、VR和立体显示,目前VR已经进入复苏期,AR仍处于幻灭期,互联家庭处于期望膨胀期的顶峰,其他技术大部分尚处于触发期;符合数字化平台趋势的关键技术有5G、数字孪生、边缘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平台、神经形态硬件、量子计算、无服务器PaaS和软件定义安全,其中物联网平台即将进入期望膨胀期顶峰,软件定义安全已进入幻灭期中期,其他技术仍处于触发期。整体来看,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今年的成熟度曲线上快速移动,它们也是支撑和创造透明和身临其境体验的关键技术,数字化平台类技术仍处于上升期,说明支撑未来范式的数字化平台正缓缓到来,量子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有望在未来5-10年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风险提示:相关个股中报或低于预期,相关行业政策推出、落地或延迟的风险,小市值成长股交易量或持续收缩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