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科斯伍德教育布局落地,板块资产证券化持续提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下跌2.13%,相对沪深300指数下降1.32%。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所有板块均呈下跌趋势,其中景点板块跌幅最大为2.63%,旅游综合、酒店和餐饮板块分列其后,分别下降2.31%、1.29%和0.41%。教育板块下跌2.18%,相对沪深300指数下降1.37%。

    行业动态:1)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我国国际旅游收支持续保持顺差。2)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共批准了两批50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面积180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9%;总人口2.56亿,占全国的人口的20%。3)学而思宣布将旗下乐加乐英语、东学堂语文品牌分别整合为学而思英语、学而思语文,而母公司好未来旗下乐未来也将整合为学而思国际,负责留学业务。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板块:

    上周,科斯伍德宣布拟以7.49亿元现金收购龙门教育49.22%股权,这是近期民办教育资产证券化典型案例,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新版《民促法》最利好营利性非学历培训机构,其次是营利性学历教育,对民办义务教育促进作用有限。鉴于政策具体实施仍存在一定空白,为规避政策风险,现金收购或是现实选择。

    在此,我们重申我们的观点,新版《民促法》破除了教育行业资产证券化障碍,教育板块并购重组、IPO或将提速,目前已有创业黑马成功IPO,多家教育公司处于上市辅导阶段。我们维持教育板块“强于大市”评级,从“资源禀赋”和“持续经营”的角度推荐皖新传媒(601801);从“行业成长”和“多方深度绑定”角度推荐开元股份(300338)、世纪鼎利(300050)和百洋股份(002696)。

    酒店、餐饮旅游板块:

    三季度旅游旺季的到来、国家对特色小镇的政策推动,将利好餐饮旅游使板块龙头,建议关注具备一定稀缺性、积极构建旅游生态加快投资布局的龙头公司;

    伴随经济型酒店市场的复苏,中端酒店和连锁酒店的业绩开始逐步释放,建议关注加速中端酒店布局、业绩成长确定性较强的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