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市场周报:苹果财报亮眼业绩超预期,科技股巨头持续布局人工智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综述:上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跌0.3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涨1.2%。恒生指数累涨2.16%。标普500行业指数中,金融行业指数涨幅最高,累涨1.76%;能源行业指数跌幅最大,累跌1.02%。

    行业动态:微软开始着手开发人工智能专用半导体,将用于能体验虚拟现实的头戴式终端“HoloLens”。该半导体具备生成图像和识别文字的功能,还能削减耗电量。微软2016年在全球建立了5000人规模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近期还将在西雅图总部内设置100人规模的专门研究人工智能的研究所。

    腾讯发布“腾讯觅影”,争抢医学影像AI市场。8月3日,腾讯宣布全球首个应用AI医学影像的食管癌早筛项目的临床预试验在广东医院启动。至此,阿里、科大讯飞等科技巨头纷纷入局,争抢医学影像市场蛋糕。

    公司动态:苹果最新财季营收为454.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3.58亿美元增长7%,增速创下最近七个季度的最快记录;服务业务第三财季营收达到创纪录的72.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76亿美元增长22%。

    特斯拉2017第二季度营收为27.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70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净亏损为4.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93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搜狐公司7月31日宣布其子公司搜狗公司计划就潜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登记草案。目前搜狐持有搜狗的比例为39.21%;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的投资主体持股比例为9.58%;腾讯持股比例为45.3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目前美股估值较高,关注估值回调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