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明星辰事件点评:半年报营收增长稳定,增值退税减少拖累业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稳定增长,增值退税减少拖累业绩:公司各项产品销售顺利,订单同比增长46%,营收同比增长20.57%,经营现金流及营业利润为负但同比缩窄,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本期收到的增值税退税金额同比下降较多,去年同期9308万元,今年4320万元,对公司上半年利润影响较大。

    公司积极布局新业务,新技术:公司已展开对车联网安全等新方向研发,发布面向企业级的云子可信云满足中小企业需求,收购密码安全公司赛博兴安90%股权,参股长沙智为30%股权,增强公司DDos方面实力,各项新技术新产品的布局稳步推进,保障公司竞争力。

    信息安全行业趋势向上:1.“勒索病毒”等事件唤醒企业信息安全意识;2.2017年上半年《网络安全法》如期实施;3.军改影响逐渐消除。行业趋势向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订单数量增长良好,各项业务布局持续推进,和腾讯云达成合作,行业趋势整体向上,当前股价低于第二期员工持股价(20.03),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5/0.68/0.89元,对应的PE估值:38/28/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收购公司对赌业绩无法完成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