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醋化股份:新产能投放,未来受益环保趋严,业绩弹性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黄景文  日期:2017-08-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推荐逻辑:下游需求稳定增长,供给缺乏弹性,同时在环保趋严背景下马太效应明显,相关产品业绩弹性大。

    公司是国内山梨酸钾龙头企业。醋化股份主要从事以醋酸衍生物、吡啶衍生物为主体的高端专用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饲料的防腐抗氧化,医药、农药的生产以及颜(染)料的生产等领域。目前产品体系主要分为四大类:

    (1)食品、饲料添加剂,主要为山梨酸(钾)、脱氢乙酸(钠);

    (2)医药、农药中间体,主要为乙酰乙酸甲(乙)酯、氰基吡啶;

    (3)颜(染)料中间体,包括乙酰乙酰苯胺类产品;

    (4)基本有机化工产品,主要为双乙烯酮、乙腈。2016年末,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万吨高纯双乙甲酯联产5000吨双乙烯酮项目”建成投产,公司双乙烯酮及下游产品的产能在搬迁后又一次台阶式增长。目前公司具有山梨酸(钾)产能3.8万吨,脱氢乙酸钠产能0.34万吨,氰基吡啶产能1万吨,双乙甲(乙)酯产能4万吨,双乙苯胺类产品产能0.5万吨。

    山梨酸钾行业分析:下游需求稳定增长,供给缺乏弹性,在环保趋严背景下马太效应明显。山梨酸钾行业下游需求稳定,年增速5%左右,现在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山梨酸(钾)生产国,实际产量约8万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90%。

    国内主要生产厂家有醋化股份、宁波王龙等,行业集中度较高,在环保趋严背景下马太效应明显。

    行业供给短期将紧张,公司业绩弹性较大。日前国内产能占比18%的昆达生物在环保高压下已经停产,预计将会影响行业内短期供给。我们按照醋化股份3.8万吨产能、15%所得税率、80%开工率、100%产销率测算,山梨酸钾全年售价每上涨1000元/吨,增厚归母净利润2280万元,EPS0.11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投产的进度,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15元、1.30元、1.41元,归母净利润未来三年将保持25%的复合增长率。参考目前农药和日用化学产品行业的整体估值(动态市盈率40倍、70倍),给予公司2018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5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公司发生安全环保事故的风险、下游需求不足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