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紧握低估龙头,安度颠簸轮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8-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盘周线虽报收七连阳,但试探上方压力区时显著受阻;作为领涨主力的周期板块暂现调整苗头,也将对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压;而地缘政治风险提升也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因此我们提请投资者下周需适度控制仓位,谨慎应对行情的一波三折。

    上周五晚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大超市场预期,有望带来正向刺激。7月非农就业新增20.9万人,高于预期的18万人,前值从22.2万修正为23.1万。失业率下降至4.3%,为十六年来最低水平。数据重新印证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势头,提振市场信心,美元指数触底反弹,欧美股市同步大涨,外围市场造好;同时,数据强劲表现也有助于冲散近来国内对于外需或将走弱、出口需求对经济的支撑力度下降的担忧情绪。周初市场有望借势冲高,但后续仍将大概率承压回落,震荡反复。

    对于周期股行情,我们维持前期推荐不变,供给侧的故事还要继续讲下去!我们一直以来坚守的两大推荐逻辑依旧十分通畅且难以证伪:

    (一)库存去化,产能出清,供给收缩,周期品价格上涨带来企业盈利回暖,报表修复,估值提升;

    (二)行业集中度提升,资源、利润重新分配,剩者为王,龙头受益,低估值龙头企业理应获得更高的溢价。据我们近期观察,除了供给侧改革如预期地不断深入与扩散,环保限产的力度也有望持续加码超预期,供给端的进一步收缩是板上钉钉,无需质疑。第四批环保督查涉及山东、浙江等化工大省,对于染料、农药等高污染性行业将有较大影响,尤其是行业内环保配套设施不达标、过往生产经营粗放、成本端耐受能力低下的一些中小企业,将面临巨大压力。环保督察整治工作有望叠加供给侧改革的执行效力,进一步加速这些传统周期性行业的落后产能出清,供给端整体收缩,相应地,也将进一步刺激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及行业利润进一步地向大型、龙头企业集中。因此,我们认为,只要极端情形不出现(一、经济破位下行,二、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目前看来概率极低),需求端、资金流动性继续维持相对稳态,预期就不会扭转,供给侧的舞曲就不会停下来。

    建议继续关注:周期行情分化与扩散,重点看去产能压力大、环保涉及范围广的板块,如钢铁、分散染料、PVC、造纸、电解铝、稀土等,握紧低估值龙头不松手!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金融、大消费类优质蓝筹股兼具稳增与抗跌特性,备受外资与机构资金青睐,仍有中长期配置价值,要重点把握跌出来的机会。主题投资方面,关注央企合并三个方向(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苹果产业链预热(9月苹果新品发布,国产品牌新机型密集发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