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苏交科半年报点评:龙头属性不改,期待后续整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7-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7月31日公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41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2.24亿元上升99.4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52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1.26亿元同比上升20.54%;稀释EPS 为每股0.27元,同期上升19.73%。

    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41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2.24亿元上升99.4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52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1.26亿元同比上升20.54%;稀释EPS为每股0.27元,同期上升19.73%。营收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2016年公司收购的TA、EPTISA以及中山水利三家公司并表所致,而两项指标不匹配的原因主要是两家海外公司的盈利状况仍然与原主业有一定差距。随着后两个季度海外公司业绩季节性的消除以及西班牙公司裁员工作的逐步完成,全年业绩有望达到预期。

    业务资质继续完备,公司排名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公司获得住建部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该资质是我国工程设计资质等级最高、涵盖业务领域最广、条件要求最严的资质,可承接我国工程设计全部21个行业及7个专项的所有工程设计业务,并可承接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的工程总承包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工程设计咨询领域竞争力。此外,公司EBR排名再度上升,从去年的全球98位上升至75位,并首次入选国际工程设计公司百强,成为唯一一家跻身双百强的中国民营企业,彰显市场认可。

    定增完成,助力公司业绩提升。2017年6月,包括董事长符冠华在内的两名认购对象完成实际认购,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总额3.38亿元,扣除发行费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一方面有效降低公司负债率,改善公司资本结构,另一方面资金实力增强后也有助于公司长远发展。

    结论:

    公司业务成长性良好,同时外延并购卓有成效,有望助力公司业绩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主营收入分别为66.35亿、82.26亿和102.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5亿、6.02亿和8.27亿元,对应EPS(摊薄后)分别为0.89元、1.08元和1.48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和14倍。

    风险提示:

    海外项目整合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