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大盘虽回调,周期舞不停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震荡走低,失守5日均线,收盘缩量跌0.37%报3272.93点;创业板指逆势涨0.48%。市场风格似乎有切换趋势,不过盘面热点乏善可陈,3300点下方资金趋谨慎。创业板整体偏强,蓝筹板块则全天走软,上证50指下挫逾1%,金融、家电、白酒等“龙马股”全面哑火。计算机、传媒板块迎来久违上涨,影视股午后崛起,幸福蓝海直线拉板,次新股也迎来一波反弹。新疆板块尾盘超跌反弹,西部建设涨停。周期股延续强势,钢铁、有色金属领涨大市,机构认为,8月周期股依然是超额收益的来源。

    市场焦点

    人民日报刊马明哲评论:陆金所一直坚守风险底线99%的互联网金融都是“皇帝的新衣”。迄今为止,出现重大风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是由非金融机构主导、经营的,比如泛亚、e租宝等。如果平台不具备金融业经营和风险管理经验和能力,发生风险事件,只是早晚的问题。

    策略建议

    大盘震荡下行,申万行业涨跌互现。今日周期板块继续领涨,传媒板块在“战狼”票房创新高的刺激下强势反弹。周期板块整体在我们推荐后有近30%的涨幅。我们认为周期板块的行情并未结束。从供给端的角度来看,在国家定调深化供给侧改革与环保压力下,周期品产能难有大幅反弹。从需求端来看,随着多项经济数据转好,下半年经济表现可能强于预期。而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实体经济无法承受进一步的收紧,下半年货币政策大概率难再收缩。目前来看,周期板块最大的制约因素是通胀。目前下游养殖业价格也在稳步提升,毛猪价格连续微涨。我们预期7月CPI将达到1.7%左右的水平。政府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CPI目标为3%,因此我们判断当CPI接近3%时,管理层将收紧货币政策,周期板块行情也将告一段落。目前来看CPI数据距离管理层的底线还比较远,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周期板块。对于周期板块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关注低估值、去产能压力较大、环保检查涉及范围广的钢铁、分散染料、PVC、造纸、电解铝、稀土板块。上证50今日虽然下跌,但是我们认为从估值与市场风格来说,“漂亮50”对比小票更具优势,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跌出来的机会。对于今日创业板大幅上涨我们认为是个别事件的催化,可持续性并不强,中短期来看市场风格还是难切换回创业板。不可否认的是创业板内一些个股在经历连续杀跌之后性价比明显上升,我们判断创业板将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基本面过硬的个股表现将较为坚挺,而讲故事的公司将会被市场遗弃。技术面上:大盘在昨日冲击3300点未果后开始回调,今日一度跌至10日均线。我们认为3300点一带套牢盘较为密集,阻力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此外,近期连续不断的国企央企合并的消息有望点燃整个国企改革主题。我们建议继续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