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烽火通信中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运营商集采位居前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关键要素:

    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业绩的稳健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在产品和市场上的突破。国际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同时,国内运营商市场上,公司在集采项目中也获得较好排名。?十三五?期间,我国通信行业仍将保持高增长,宽带接入速率较当前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5G通信设备建设需求旺盛。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行业前景,预计公司业绩将持续稳健增长。定向增发项目已过会,有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由于定向增发尚未完成,暂不考虑其影响,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93元与1.28元,按8月3日25.34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27.1倍与19.8倍。目前估值低于行业水平,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事件:烽火通信(600498)公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21亿元,同比增长26.02%;实现营业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16.10%,基本每股收益0.43元。

    点评:收入增长较快。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21亿元,同比增长26.02%,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稳健发展;营业外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104.92%,主要由于软件销售退税大幅增长所致;营业外支出595.05万元,对业绩影响十分有限。随着宽带和5G建设的推进,预计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公司营收仍将取得较快增长,对业绩贡献较2017年上半年进一步提升。

    定向增发过会。2017年6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发行申请获审核通过。

    风险提示:运营商网络建设速度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