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明星辰:收入平稳增长,积极拓展新业务方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08-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7年8月3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归母净利润-15.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569.6万元同比下降102.76%。

    点评:

    营收平稳增长,净利润小幅亏损。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营收保持稳健增长,订单同比大幅增长46%。但受到公司经营季节性因素以及本期增值税退税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约5,373万元的影响,本期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负。对比往年情况,中期归母净利润在全年归母净利润中的占比很小,一般不会超过10%。因此,对公司全年的业绩表现尚无需过度担心。

    各细分业务方向均实现增长。从各项细分产品表现来看,主要业务板块均实现营收增长。占收入比重最高的安全网关产品实现了10.57%的增长,虽然增速不快,但考虑到公司安全网关类产品较高的业绩基数以及目前领先的市场份额,其增速表现良好。增速最快的细分方向是较新的数据安全与平台业务,业绩增速达到39.96%,主要得益于用户高端安全需求的提升。数据安全与平台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驱动力。

    技术依旧领先,新产品不断推出。在安全技术研究领域,公司工控异常监测系统被评为?CAIAC2017年度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启明星辰下一代入侵防御系统通过CNNVD的兼容性认证。公司本身也屡屡获得大奖,展现了公司优异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在新产品推出方面,公司顺应行业新的发展趋势推出了全新的安全管理平台大数据版以及云子可信安全云平台,在满足客户新的业务需求的同时也巩固了自身的行业竞争力。2017年6月份,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项目建设和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信息安全领域细分方向众多,公司在把握主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以工控安全、安全云平台等为代表的新业务方向,有利于把握行业发展红利,实现业绩的持续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20亿元、32.16亿元和40.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7亿元、5.67亿元和6.86亿元,按最新股本8.97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3元和0.76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8倍、30倍和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业政策风险;运营管理风险;并购重组后的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