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泰资源:铅锌价格大幅上涨,上半年精矿收入与毛利率进一步增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日期:2017-08-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8月1日,银泰资源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32.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0元。

    铅锌价格大涨,精矿产品毛利率进一步增加。2017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转暖,公司主要产品银铅锌金属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其中精矿销售收入3.45亿元,金属贸易销售收入8519.12万元;综合毛利率为61.60%。从分产品销售收入来看,公司铅精矿(含银)实现销售收入2.33亿元,受白银价格下跌影响,同比降低10.66%;毛利率为90.33%,依旧维持高位,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57个百分点。由于锌价大幅上涨,上半年锌精矿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77.10%;毛利率为47.95%,较上年同期提高了30.53个百分点。

    非公开发行股份仍在接受中国证监会审查。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上海盛蔚99.78%的股权,作价45亿元。交易对方承诺,东安金矿和金英金矿在2017-2019年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矿权评估报告》中的预测净利润10.6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银泰资源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仍在接受中国证监会审查,2017年5月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于6月28日将回复报送至中国证监会。7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目前公司正在准备对反馈意见进行回复。

    持续看好铅、锌价格。2017年上半年,铅锌价格大幅上涨,上半年长江有色市场锌、铅平均价分别为22947元/吨和17522元/吨,较2016年全年均价分别上涨34%和20%。根据ILZSG的预测数据,2017年全球精炼锌短缺22.6万吨,连续两年维持短缺;精炼铅供需基本平衡。因此,我们持续看好2017年铅锌价格走势。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此次增发收购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 0.33元、0.45元、0.50元,按照2017-07-31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4、32和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贵金属价格波动;大竖井工程投产进度低于预期;收购进程存在不确定性;滩间山地下开采过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