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蓝科技:大额订单相继落地,业绩进入释放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  日期:2017-08-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1527.11%,净利润1.0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0.15亿元。修正2017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实现净利润1.10~1.50亿元;此外,公司公告中标托克托县高标农田建设项目及预中标海拉尔农场高标农田PPP项目,项目金额分别约为0.88亿元、7.38亿元。

    大环保业务布局逐渐成型,业绩进入兑现期。公司2016年下半年完成了对京蓝沐禾的并购重组,业务实现了在节水、节能领域的初步布局。此次收购北方园林已经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若能够顺利完成并购,公司业务布局将进一步向园林绿化、生态修复等领域拓展。2017上半年公司节水板块及清洁能源业务分别实现净利润0.70亿元、0.31亿元,毛利率分别为31.15%、58.68%;三项费用7804.27万元,费用率为16.34%,相比2016年全年的19.89%有所下降,根据节水领域季节性的特点,全年费用率仍会有所下降。公司业绩进入兑现期,前期业务布局、产业整合逻辑逐步验证。

    准备订单及潜在订单充裕,保障业绩稳定增长。环保企业为典型的订单驱动型成长路径。托克托县项目及海拉尔项目的进一步落地表明公司前期签订合作协议逐步进入落地期,有望促进公司业绩进一步释放。公司现有订单来看,1)节水板块:二季度新增赤峰巴林项目(1.67亿元)、赤峰市项目(0.94亿元)、内蒙古凉城县项目(30亿元框架协议、10.37亿元合同已中标)、邹城市项目(1.91亿元)、贺兰县项目(12亿元)、宁夏中卫项目(20亿元)及柬埔寨项目(7.50亿元)。截止目前,已签订合同或中标订单金额达36.39亿元(含框架协议为201.39亿元);2)清洁能板块:公司已公告订单累计达10.38亿元,已经全部中标或签订合同。北方园林顺利并入后也将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并购沐禾节水、北方园林验证公司产业整合逻辑,并购后的平台资源导出能力在沐禾节水项目复制上也得到充分验证,公司业务整合、平台资源导出的大逻辑已形成可验证的良性循环。作为二级市场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标的,围绕大生态板块持续布局值得期待。考虑北方园林全年并表摊薄,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0.80和1.09元,对应的估值为22x、18x和13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