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材科技:中报业绩高增长,未来仍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超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公司公告2017年快报:上半年实现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8.1%,归属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37.1%;Q2实现收入24.5亿元,同比增长8%,归属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9.5%。

    事件评论。

    上半年业绩高增长主要源于玻纤产销两旺、风电平稳运行。玻纤纱业绩高增长,一方面受益于行业供需改善带来的量价齐升,另一方面受益于新线投产带来的三重优化---规模扩大、产品结构优化、成本改善。上半年风电叶片业绩小幅回落,主要是受到短期政策及季节性扰动,出货有所下滑,但Q2较Q1订单执行显著改善,一方面是季节性改善,另一方面是北方弃风现象改善,风电装机需求有所恢复。

    预计下半年玻纤、风电叶片、锂电池隔膜三大业务增长均有望加速:

    玻纤:今年以来市场需求较好,公司新线投放后得到充分消化,近期库存已降至低位、部分品类迎来涨价,且具备进一步提价的基础。预计涨价效应体现在下半年,叠加去年下半年玻纤纱价格的低基数,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海外市场看,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尤其是房屋开工率提升下海外玻纤需求改善的逻辑不变,下半年将环比改善,从近日欧文斯科宁(OC)公布的半年报可窥得一二:其收入同比增长11%,净利润同比增长1%,恶劣天气和收购项目是业绩增速回落的主因,但均属于短期影响,OC 对下半年需求持续乐观,尽管上半年调整后EBIT 增速仅8%,但OC预计全年保守增速在18%,对应下半年EBIT增速约23%。

    风电叶片:下半年订单执行继续改善,全年业绩预计稳定增长。上半年风电装机低于预期主要源于标杆电价调整模式的改变、项目区域由北向南转移,但根据前期招标情况,行业复苏趋势确定。公司一方面调整产能布局和产品结构,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锂电池隔膜:锂电池隔膜有序推进,下半年有望增厚业绩。目前生产基地1#、2#线进入安装联调阶段,考虑到其产品定位、目前的良率和客户基础,新产线有望成功落地,板块业绩将迎规模放量。

    预计2017-2018年EPS1.06、1.25元,对应PE19、16倍,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