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新三板教育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教育行业市场概况

    7月24日-7月28日,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报收于1089.14点,跌0.29%。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32.74点,本周跌0.70%。2016年至今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累计涨幅为8.91%。山证教育指数(A股)报收于775.06点,本周涨2.35%。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721.89,本周跌0.18%。

    行业要闻

    上半年美国教育科技投资总额约 9 亿美元,投资热潮正在回归 截至到2017年6月底,美国教育科技投资产生了58笔交易,投资总额超过8.87亿美元。而这意味着在2017年的头半年时间里,美国对教育科技初创公司的投资资金总额已经达到了2016年全年的的88%(2016年美国教育科技投资总规模为10亿美元)。

    本周教育行业、公司要闻回顾

    新三板:三好教育2017半年报:实现营收4029.72万元,增长176.77%;华博教育2017半年报:营收1367.76万元,毛利率90.23%;世纪鼎利半年报出炉,营收3.34 亿元;朗朗教育半年报出炉,维持高速稳定增长。

    A股: 龙门教育被上市公司科斯伍德以7.49亿元收购49.22%股权;慧科控股5.65 亿重仓国际中学,首次涉足国际教育领域。

    其他市场:财报公布,好未来市值超新东方;博实乐2017Q3 营收4 亿元,国际学校业务持续增长;首控集团1.35 亿美元控股韩国在线语言学习平台

    估值情况&山证观点

    截至2017年7月31日,总体来看新三板教育行业PE TTM为20.47倍。A股教育行业估值为38.92倍PE TTM,而除去教育出版后A股教育板块估值较高,为58.39倍PETTM,美股教育龙头股整体估值为55倍PE TTM。新三板与A股、美股相较折价明显。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PRE-K板块利润增速较快。新三板留学行业估值高,利润增速也快,职业以及幼教利润增速明显且估值较低。

    本周投资要点

    月薪3万撑不起孩子一个暑假? 暑期出国游学很火爆。素质教育的盛行,从经济学上来说,所有人都是处于一个竞争的环境当中,所以这种竞争就极易形成烧钱式的竞争性博弈。根据动态博弈模型,导致了孩子的教育陷入了一种军备竞赛,素质教育花费也将继续走高。

    我们继续看好素质教育板块,其中尤其看好游学教育细分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