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禽养殖深度复盘,从历史寻找未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佳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价鸡价长期高度吻合,供需边际变化影响短期涨跌

    (1)长期来看股价鸡价高度吻合,预期影响股价上涨和下跌幅度。拉长来看, 禽养殖板块股价和商品代肉鸡苗价格走势基本一致,但股价的上涨/下跌幅度更多地取决于市场对于未来鸡价高/低点能达到的位置以及高/低价格持续时间的预期,表现为需求回暖推动的股价上涨幅度不及供给收缩推动的股价上涨幅度。

    (2)供需边际变化影响短期涨跌,GDP 增速、CPI 和种鸡存栏量是关键跟踪指标。需求方面,宏观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率是影响需求的重要指标,高GDP 增长率和高通胀率意味着禽养殖板块高景气,在需求拉动的行情中,股价表现略滞后于鸡价表现;供给方面,祖代鸡引种量是判断长期供给的核心指标,但由于强制换羽和延迟淘汰祖代鸡引种量的减少并不必然导致商品代鸡苗和毛鸡价格的上涨,在产父母代存栏量的持续下降是股价上涨能够持续的必要条件。

    供给收缩逻辑下由上至下个股轮动,民和股份弹性最大

    对个股行情进行复盘,分析四家公司在不同阶段的股价表现,结论为:1、本轮行情中祖代产能收缩逻辑下禽养殖板块个股轮动,对应价格上涨由父母代鸡苗- 商品代鸡苗-商品肉鸡-鸡肉产品价格依次传递,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依次取得3 波上涨期间股价最高涨幅;2、由于商品代鸡苗价格弹性最大,因此不论是需求拉动型的行情还是供给收缩推动型的行情,民和股份均股价涨幅最高。

    预计鸡价将继续上涨,板块反弹有望持续

    我们预计整个三季度鸡价将保持上涨态势,板块反弹有望持续,主要基于:1、今年上半年的商品代鸡苗持续深亏使得在产父母代淘汰比例较大,预计三季度在产父母代存栏会继续下降;2、三季度随着天气转热禽流感影响将逐步消退, 且8-9 月份将迎消费高峰,预计需求将逐步回暖,现阶段终端鸡肉产品走货速度已有好转,预计经销商库存将在8 月左右回归到合理水平;3、供给持续下行叠加需求好转,商品代肉鸡苗和肉毛鸡价格已于6 月份开始反弹,近期商品代肉鸡苗价格已涨至2.5 元/羽,商品毛鸡价格涨至7.2 元/千克,我们判断整个三季度鸡苗价格有望继续上涨,禽养殖板块反弹行情有望持续,标的上首选弹性品种民和股份和祖代种鸡龙头益生股份,其次建议关注圣农发展,仙坛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