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分化与扩散,边走且边看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8-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大盘总体呈现窄幅盘整,周期板块行情加剧分化,盘面其他热点运行散乱,与我们周报预判一致。周四创业板暴涨3.62%,为自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22只创业板个股涨停,量能随之显著放大。

    我们认为,近日陆续披露证金、社保基金等“国家队”资金于二季度大笔增持多只创业板个股并成为重要股东这一事件,直接刺激了创业板此番暴力反弹,而创业板经历长时间压抑、周期板块行情走向分化、消费蓝筹股估值遭受质疑、市场暂时失去领涨主线以及近期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口风稍有放松等背景因素则是更深层次的原因。

    那么,创业板会就此上演惊天大逆转吗?我们的判断是,短期指数有望借势反弹,但并不能就此判断创业板V型反转的拐点,进而盲目“抄底”。未来创业板行情仍将一波三折,需要边走边看,关注个股与量能表现。正文部分将从技术分析、估值水平、市场环境三个层面做具体的分析和预判。

    我们认为,创业板指大概率在小段反弹后重归震荡反复,但内部格局将两极分化,部分“真白马”跌无可跌,有望走出独立行情,重点可关注“国家队”增持、并有实在业绩支撑的优质股;而大部分估值虚高、业绩平淡甚至亏损的概念股则难以借机起死回生,鸡犬升天。

    大盘六周收阳,开始出现高位滞涨的迹象,短期看存在休整需求,但上下幅度有限,我们认为可维持区间操作的思路不变。周期行情将继续分化,但有向中游化工领域扩散的迹象,值得关注。

    具体可关注以下几个配置方向:

    1、周期板块行情的扩散:化工、钢铁、稀土等;

    2.上证50、大消费蓝筹中仍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标的;

    3.央企改革进程提速,关注三个方向的合并预期:传统周期行业的合并同类项配合供给侧改革;产业上下游联动(如煤电联动);行业龙头强强联合出海竞争。

    4.创业板中基本面优质、业绩支撑强、中长期成长路径明确、股价前期超调的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