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杉杉股份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量增价涨驱动业绩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刘宇卓  日期:2017-07-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正极扩产叠加涨价提升盈利,高镍811 三元正极量产在即

    公司正极材料去年产能3.3 万吨,今年新增宁乡1 万吨达到4.3 万吨,今年出货量预计达3 万吨,同比增长60%左右,三元出货量占比预计过半。正极原料占成本90%,钴酸锂、碳酸锂、硫酸镍等原材料价格今年大幅上涨,正极材料比如钴酸锂、NCM333/523 等产品价格也随之上涨,其中公司钴酸锂价格年初至今涨幅接近100%,NCM523 涨幅26%,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同时公司NCM811 产品已经给客户送样,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量产,领先行业。

    2、负极材料开始跟随针状焦涨价,公司硅碳负极逐步放量

    公司负极材料去年产能3 万吨,今年预计产能将达5 万吨,全年出货在3.3 万吨左右,原材料占成本35%。负极原材料针状焦价格上半年涨幅达到450%,7 月初部分负极材料厂家已经涨价,全行业涨价趋势到来,公司负极业务将直接受益。同时公司已经具备硅碳负极小批量生产能力,开始逐步放量。负极业务发展和正极业务相匹配。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在锂电材料领域的全方位布局,目前上游原材料涨价传导到正极、负极同时叠加产能扩张是公司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看好公司在正极、负极领域的规模优势,同时公司在高端产品上比如NCM811 正极、硅碳负极的投产进度上也明显领先行业。在关键的上游布局上,公司和洛钼在Tenke 钴产品方面实现战略合作,未来还会在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的收购及投资领域继续战略合作。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7.6 亿元、117 亿元和134.5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1 亿元、8.1 亿元和10.4 亿元,EPS 分别为0.63 元、0.72 元和0.93 元,对应PE 分别为31X、27X、2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现有新技术产业化不及预期,革命性技术替代进度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