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经济稳中前进,贸易格局稳中向好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凇  日期:2017-07-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上半年经济稳中前进结构优化明显。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6.9%,略超预期,总体呈稳中向好态势。从三大产业增长、工业零售增长及房地产投资情况来看,在经济稳中前进的同时,结构优化明显。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长预计会维持在6.8%左右的水平。进入四季度,趋势进一步往下。在超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无悬念的情况下,预计财政货币年内不会再有明显变化。货币政策方面,货币市场的操作力度仍会定期出现。下半年在金融安全闭环场景下,资产价格基本稳定,但会发生边际变化。

    贸易格局稳中向好高基数与汇率或制约出口增速。

    海关总署公布了6月进出口数据,6月份我国进出口增速均略高于市场预期。

    国际市场回暖有利于我国出口,今年上半年以来各类新区规划的落地催化了我国大宗商品等进口需求的升温;鉴于二季度美欧日经济出现同步复苏的迹象,预计三季度外需的改善仍将持续;鉴于内需的平稳,预计三季度我国大宗商品的进口也将维持平稳的态势;受16年4季度我国较高的出口基数影响,我国出口增速或有放缓趋势。16年四季度人民币的贬值也对出口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从近期的汇率趋势来看,预期下半年我国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小,对我国出口的增速也会起到一定的制约作用。

    一周要闻:

    7月14日到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强调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求深化金融业对外开放,强调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7月17日央行公布了6月工业增加值数据。报告显示我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好于预期6.5%,前值6.5%,去年同期值6.2%;1-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6.9%,好于预期6.7%,前值6.7%,去年同期值6.0%,其中,采矿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微降1%,前值-1.2%,去年同期0.1%;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前值7.2%,去年同期6.9%;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前值8.2%,去年同期2.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