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中期业绩预告点评:高景气度持续,聚焦真成长真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业绩普遍预增,行业依然保持高景气度。国海证券环保行业监测股票池中共有87家上市公司(不含园林),截至目前已有51家公告半年度业绩预告。各公司业绩普遍预增,仅有8家业绩预减,业绩预增公司比例达到84%。从增幅看,去年半年报该5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长率28.83%,而今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下限即达到56.35%,上限则高达86.53%,均值为48.87%,延续一季度超过40%的高增长;增速中位数亦由2016年的6.84%上移至30%,凸显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

    内生增长将逐渐显现,错杀超跌致行业估值已处历史相对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在当前并购重组审核趋严、再融资监管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外延式增长规模将受到较大限制,行业内上市公司并购数量及金额发生锐减,订单与业绩驱动的内生式增长将成为环保上市公司的主要发展路径。从市场表现看,自年初至6月份的行业走势强于沪深300,但主要是次新股及雄安新区等概念带来,由于中小创较多、市值普遍不高,相当一部分个股遭到错杀,出现超跌,跌幅在20%以上的公司有20家,占比近23%,当前行业的动态PE 在37.91倍,几乎为2012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我们认为,行业及个股投资价值已现。

    当前行业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我们始终坚持看好环保行业的长期向好发展及其投资价值,当前时点下,水体治理仍为当前环保重要的细分市场空间,综合治理将成为趋势;土壤修复将迎来政策红利与资金的加速释放;煤改气/电千亿级工程逐步推进,补贴经济性难题逐渐破解;雄安新区依然是环保板块乃至A 股市场的长期大主题。目前行业估值已下杀至历史相对低位、订单与业绩的内生增长正在成为主流,我们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估值较低、成长具有延续性、业务延展大平台的个股,重点推荐具备直接受益于“煤改气”与气改的迪森股份,国际化视野、专注污水污泥细分蓝海领域的天翔环境,水质监测具备优势并拓展土壤修复的理工环科,具备流域治理及农村污水治理经验的国祯环保,固废危废细分领域龙头东江环保,拟进军危废处理领域的金圆股份,具备区域优势、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兴蓉环境。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相关上市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风险;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风险;大盘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