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周报:政策优化加速落地,电动车板块持续向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藻,李恩国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行情回顾。

    截止7 月14 日,较2017 年7 月7 日,上证综指上涨0.14%,沪深300 上涨1.29%。本周新能源车、锂电池、电力设备、光伏、风电、核电分别上涨-1.45%、-0.94%、-2.38%、-2.25%、-2.08%、-0.29%。本周领涨股有*ST 一重(+12.5%)、东方电气(+8.4%)、鹏辉能源(+7.9%)、电科院(+7.5%)。

    新能源汽车:政策优化加速落地,内外部环境继续向好。

    6 月份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同、环比增长,尤其是我们之前预判的商用车快速放量得到验证。中汽协建议,将现有购置税减免期延至2025 年。能源局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对电动汽车的充电价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确保在指导操作层面上更加明确。我们预计后续政策将继续优化,对于产业界来说更为友好。

    政府意志体现为坚定发展新能源汽车,继续推荐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主推先导智能(联合机械覆盖)、杉杉股份、国轩高科,关注亿纬锂能,并提示关注受益于六氟磷酸锂基本面触底的多氟多、天赐材料(化工覆盖)。

    充电桩:政策规划支持,产业预期上行。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南方电网计划投资约9000 万元打造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建设充电桩550 个,于2017 年底港珠澳大桥通车之前投产。国家能源局规划2017 年新增充电桩90 万个,充电桩建设明显加速,相关标的值得关注。充电桩领域推荐具备充电桩技术、成本及产能优势、三大主业保持快速增长、估值较低的科士达。关注掌握核心技术、弹性较大的中恒电气、小市值标的和顺电气和充电桩运营龙头特锐德。

    光伏: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55 个示范项目名单下发。

    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首批示范项目共55 个,示范项目优先使用国家能源规划所确定的各省(区、市)火电装机容量、可再生能源配额、碳交易配额、可再生能源补贴等指标额度。?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中,我们关注到风光氢储互补型智能微电网、电动汽车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与分时租赁有多个项目上榜,推动可再生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与分时租赁发展。

    工控:政策导向、产业升级、进口替代,多重利好因素推动,行业潜力巨大,看好信捷电气、汇川技术。

    以机器人应用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将助推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和走向中高端,预计未来工控行业将迎来一个黄金的发展时期。考虑到?中国制造2015?推动的产业升级与进口替代的大趋势,看好国内致力于技术研发,不断向高端PLC、伺服以及智能装置(机器视觉及工业机器人)产业迈进的小型PLC 龙头信捷电气,看好在伺服、通用变频、PLC、电梯等领域增速迅速的工控龙头汇川技术。

    电力设备:关注电改及国企改革。

    智慧能源发电售电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协调和推进售电侧改革与电价改革、交易体制改革、发用电计划改革等。南网出台《关于落实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工作建议》,明确从完善系统运行管理、完善西部清洁能源消纳机制、建设南方区域统一电力现货市场等七方面。在电改领域,配网建设运营放开,有望成为未来几年主要的利润点之一,我们最看好新增配网,建议关注业务范围扩大至配网总包、运营的设备公司。随着国企改革的加速,随着国网加大对电工装备公司的支持力度,建议关注国网旗下电工装备公司: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置信电气、涪陵电力。由于当前市场偏好估值较低的白马股,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风险提示:或存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或存在光伏、风电政策支持及补贴发放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