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中期业绩频频暴雷,聚焦业绩可持续超预期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及板块走势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4.19%,同期沪深300上涨1.29%,创业板指下跌4.90%,板块跑输大盘。上周,业绩低于预期个股跌幅居前,如诚迈科技、东方通、网宿科技等。截止上周末,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毕,中报业绩频频暴雷。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2017H1趋势向下,行业超预期标的包括,汇纳科技、超图软件、新大陆、立思辰、熙菱信息、华测导航、恒华科技、中国长城、华鹏飞。从业绩超预期持续性角度,重点看好新大陆、超图软件、熙菱信息、立思辰、华测导航等标的。预计板块短期承压,建议聚焦业绩可持续超预期个股。

    行业观点及重点推荐

    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基本面趋势向下,聚焦业绩可持续超预期个股

    1、行业基本面2017H1趋势向下。根据样本86个标的中报预告中值的中位数分析,预计中报增速将比去年年报和中报增速明显下降。我们认为,行业基本面趋势向下,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外延层面,考虑外延高峰在15年,16年高基数下,并表因素在今年一季度逐步消失。第二,内生增速,根据年初调研,薪酬增速不变情况下,下游主要行业IT景气度如金融、医疗在下滑。

    2、对于行业重点标的,根据我们了解的市场预期情况和我们此前所做的中报预期,行业超预期标的包括汇纳科技、超图软件、新大陆、立思辰、熙菱信息、华测导航、恒华科技、中国长城、华鹏飞。低于市场预期的标的包括润和软件、思创医惠、易华录、银信科技、神州泰岳、和仁科技、卫宁健康、汉得信息。

    3、对于超预期的原因,我们认为如果原因偏短期如订单密集确认,则难以持续。但如果与行业高景气度、公司竞争力提升有关,则有望持续。从业绩超预期持续性角度,重点看好新大陆、超图软件、熙菱信息、立思辰、华测导航等标的。(详见行业专题分析报告)

    预计板块短期承压,建议聚焦业绩可持续超预期个股

    从业绩超预期持续性角度,重点看好新大陆、超图软件、熙菱信息、立思辰、华测导航等标的。预计板块短期承压,建议聚焦业绩可持续超预期个股。

    1)AI+:苏州科达、同花顺、索菱股份、东软集团、四维图新

    2)优质龙头:新大陆、科大讯飞、广联达、二三四五

    3)二线龙头:东方国信、恒华科技、超图软件、思创医惠、汇纳科技

    4)安全智慧城市:常山股份、天夏智慧、蓝盾股份、太极股份、美亚柏科

    5)优质次新:泛微网络(OA龙头)、数字认证(电子认证龙头)、亿联网络(SIP终端龙头)、熙菱立昂(受益新疆基建)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政策风险;技术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