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汾酒:净利预增50-70%,改革逻辑进一步验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山西汾酒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去年同期为3.59亿,因此可以测算出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为5.39-6.1亿之间。主要原因是营收增加以及加强成本费用的控制。

    国改稳步推进、激发活力,增加营收,降低费用率。

    汾酒作为山西国改的重点,国资委向汾酒集团下放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财务预算、人事权、投资计划、薪酬管理等8项实权。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强化企业的经营自主权,激发内部活力。随着改革的不断升入,山西汾酒的销售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使之与品牌力相匹配。在不断提升营收,将盘子做大的同时,将山西汾酒的费用率下降到民营公司的水平。

    聚焦资源,打造大单品。

    加强对拳头产品“青花系列”的打造。对产品的提价、能够保障经销商利润,激发积极性。公司聚焦资源,提高产品系列的集中化,暂停所有个性化品牌合同签订,削减160个产品规格,全力打造大单品。竹叶青具备品牌优势、品质优势、历史优势,预计剥离后成为百亿级企业。竹叶青剥离对上市公司与集团而言是双赢的。

    区域扩张,有望从“山西汾酒”走向“中国汾酒”。

    随着品牌力的不断提升以及空白市场的打开,高端青花的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形成规模化优势。目前,山西汾酒的主要区域仍在环山西地区。然而,随着机制的灵活、激励的不断到位。汾酒在省外市场的增长空间广阔。

    我们认为此次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营收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应当来源于省外等空白市场。

    投资建议:

    考虑到竹叶青业务的剥离,费用的投入等原因,我们调整公司17、18年收入为61亿和81亿。19年到100亿,利润率达到25%以上,看600亿元以上市值,给予17年7倍PS,上调目标价为50元。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不达预期;国改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