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思美传媒:实控人承诺不减持彰显信心,低估值修复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雅雯,宋易潞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明虬先生决定终止其6月17日公告的关于6个月内减持633.1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的减持计划,并承诺未来十二个月内不减持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点评:

    减持压力减小,关注基本面确定性及估值修复机会。控股股东本次放弃减持并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也是为了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股东利益。近期因公司董监高及部分股东减持计划对股价形成压力,8月即将进入减持窗口期,而公司中报净利润预增80-130%业绩靓丽,我们认为可更多关注公司基本面确定性及当前估值修复机会。

    布局“大营销+泛内容”,受益内容行业红利。公司去年电视广告、数字营销、内容营销收入1:1:1,今年观达及掌维并表后内容收入占比将大幅提升,受益影视/阅读等内容付费快速发展的行业红利,其业绩承诺有望超额完成;科翼主打内容宣发,有望受益影视综艺内容的宣发投入增长;公司后续有望沿内容产业链持续外延布局。

    暑期档影视内容有望形成催化。公司旗下观达影视《浪花一朵朵》将于7月30日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开播,接档楚乔传,有望再现一季度《因为遇见你》连续26天双网收视冠军记录。自制综艺《真星话大冒险》5月8日起浙江卫视播出,自制内容将逐步加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4.29亿元,EPS分别为1.00/1.25元(考虑增发摊薄)。公司已形成以内容为核心,内容营销、电视媒介营销、数字营销三位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未来内容和渠道完善打造国际化传播集团。当前估值仅折合2017/2018年19/15倍PE,显著低估,目标价31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营销行业竞争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