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报告:近日的AH溢价变动,中资金融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港股通持股最多的30只股份中,有超过一半都是AH同时上市的公司,AH股的价差一直在影响港股通的资金流。很明显地,最近有不少资金流入中资保险股和小型银行股,并驱动了其股价表现。

    对于AH同时上市的股份,A股在今年4月以来的总体升幅较H股高9%,银行和保险股A股的强势表现尤其突出。在此分析中,我们重点关注:(1)AH溢价;(2)AH溢价的相对走势。在中资券商股情况不太明朗的同时,我们认为将有更多港股通资金流入小型银行股(特别是中信银行H股将追上其A股)。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的估值较为便宜,而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在H股市场则较便宜。

    A股跑赢,推动AH溢价扩大

    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是衡量一些规模较大、流动量较高的中国企业的A股和H股之间价差的简单指标。该指数根据AH公司的经自由流通调整市值计算A股与H股的加权平均溢价(或折让)。如果该指数低于100,则A股较H股存在折让。如果该指数=100,则A股平均与H股持平。相反,如果该指数大于100,则A股较H股存在溢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