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世联行:地产服务龙头,受益集中度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区瑞明,王越明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业绩预增上修至30-50%,互联网+与金融业务超预期

    公司发布公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2.6-3亿元,同比增长30-50%,大幅好于公司之前预计的0-30%的增长。公司披露业绩变动的原因为:①互联网+业务发展迅速,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同时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②金融业务进展顺利,业绩情况好于预期。

    A股房地产服务行业细分龙头,五项业务全面开花

    公司是境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至今拥有71家分支机构,服务遍及全球19个国家及中国172个城市。截至2016年末,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增长:①房地产交易服务:销售套数突破50万套,销售过百亿的公司突破20家,突破200亿的公司增至9家;存量业务实已布局25个城市,168个社区,开设101个4S店;②互联网+:顺利完成105个城市的服务布局,全国在执行项目848个,实现营收同比近翻番;③资产管理:顺利完成业务重组,形成咨询顾问、工商物业运营和物业管理三大服务内容;④金融服务:升级开发出满足8类场景客户需求的12项信贷产品,为从单一产品向综合产品体系转型;⑤长租公寓:业务快速上量,落地20个城市,世联红璞全国签约间数超过2 万间,基本覆盖核心一二线城市。

    祥云战略有效推进,“入口”、“场景”、“服务”三大领域持续延伸

    截至2016年末,公司推行以“服务、入口、开放、平台”为核心的“祥云战略”3年以来,三大领域都有了极大延伸。

    “入口”—①新房交易:在全国172个城市共计1946个销售案场,覆盖的新房房源数量超150 万套;②存量社区:进入20个城市,铺排社区管家网点168个;③公寓业务:在全国20个城市全面展开,签约超过2万间,开业运营近5000间,与1.5万多名璞客建立了联接;④工商物业:管理资产规模超2500亿,运营管理服务面积超1000万平米。

    “场景”—公司的核心资产,公司业务场景已经从过去传统的新房案场(线下交易场景),陆续延伸至房联宝(O2O交易场景)、社区管家(存量交易和服务场景)、公寓门店、公寓开放平台、以及联合办公等工商不动产管理和运营场景。

    “服务”—世联房联宝(电商):进入全国105个城市,超过1000个项目,联接了全国700余个开发商,逾5万个中介门店,50余万经纪人,以及超过10万的置业客户。

    2017年长租公寓目标签约10万间,远期100万间,直指增值服务

    据3月29日投资者关系表,公司长租公寓以“聚焦整收,适当涉入集中式散收”的发展策略开展,2017年目标是20个城市,签约10万间,远期目标100万间,以形成规模效应,从而有效叠加增值服务。参照日本对标公司爱博乐(ABLE),租金差收入只占总收入的40%,其余60%的服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增值服务,增值服务是公司未来的方向。

    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截止2016年末,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为15%,客户包括恒大、万科、保利、华侨城等龙头公司,随着龙头公司的市场集中度快速上升,作为代理销售服务为主业的世联行将显著受益,预计17-18年EPS为0.46/0.56元对应PE为17.9/14.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房地产行业调整幅度及政策调控严厉程度超预期,导致公司代理销售额大幅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