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研究观点汇总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信达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工业反弹带动GDP企稳,需求增长可持续性仍待观察。

    工业反弹带动GDP企稳。二季度GDP同比增速6.9%,6月整体经济数据表现亮眼,较4、5月数据出现大幅好转,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其中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达7.6%,较5月大幅回升1.1个百分点,是支撑二季度GDP延续一季度高增速的主要原因。制造业增加值出现回升一方面是由于钢材、有色等商品价格反弹,利润回升激发企业生产热情,补库存效应导致主要产品产量出现大幅回升;另一方面则是出口改善带动了出口交货值增加。

    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概率较大,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幅度或较为平缓。

    1-6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其中制造业和基建投资增速分别较1-5月回升0.4、0.2个百分点至5.5%、16.85%,房地产投资增速则回落0.3个百分点至8.5%。从基建投资来看,财政支出的提速是其增速提高的主要原因,对比近6年财政支出的预算执行情况来看,今年6月底我国财政支出已完成预算目标的53%,明显快于往年。而过快的财政支出会对下半年的基建投资形成制约,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概率较大。从房地产投资来看,政策调控背景下增速下行是大趋势,然而注意到6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均有所反弹,对房地产投资将有所支撑,预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为平缓。

    消费需求改善,可持续性待观察。

    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1.0%,较5月回升0.3个百分点。从具体分项来看,通讯器材、文化、汽车、建筑家电及日用品消费上涨明显。尽管“减半征收”的购置税政策已经取消,但是2017年7.5%的优惠税率(原税率10%)对汽车销售仍形成利好,而且新旧政策交替的“末班车”效应也部分支撑了汽车销售。不过2016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增速较高,高基数或导致下半年增速有所放缓。建筑建材、家电、家具作为地产产业链上的相关行业,房地产销售情况相对乐观对其形成支撑,然而房地产下行的长期趋势难以保证这几个行业后期的高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