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特电机:合资成立新公司,进入锂辉石提锂领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诚笑,孙亮,田源,王小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宝威物料成立“江西宝江锂业有限公司”,双方各占注册资本50%。合资公司项目建成达产后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锂产品的产销规模将达到1.5万吨。

    合资公司锁定20万吨锂精矿。

    合资方宝威物料拥有西奥巴尔德山(Bald Hill)出产锂精矿为其5年的独家包销权和后续5年的优先购买权,以及加拿大魁北克省LaCorne 锂矿项目锂精矿产量80%的3年包销权以及后续5年的包销权,合计拥有每年锂精矿资源16-20万吨。根据合约,宝威物料将于2018年2月起向Bald Hill 采购锂精矿,并且18-19年的采购量不少于20万吨,并独家向合资公司销售,供应不足时向合资公司销售加拿大锂辉石精矿。

    公司进入锂辉石提锂领域。

    公司目前拥有锂云母制备碳酸锂产能3000吨,在改造及非公开发行项目完成后,公司云母提锂的产能有望达到1.5万吨/年。通过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将进入锂辉石提锂领域,有望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运营中云母提锂和矿石提锂产能的锂盐企业。预计项目建设期10个月,建成后公司将拥有锂盐产能3万吨/年(权益产能2.25万吨/年)。有望成为全球前四的矿石提锂企业。

    锂盐供给仍然不足,有望继续维持高盈利。

    根据我们调研的结果,目前行业中锂盐供应仍然紧张,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继续增长,锂盐的供不应求有望延续。按照目前锂盐价格来看,锂盐加工仍然是产业链上利润最为丰厚的环节。宝威物料的包销协议价在1000美元/吨左右,目前尚未确认对合资公司的销售价格,假如按照目前协议价和目前锂价测算,1.5万吨锂盐有望给合资公司带来接近5亿元毛利。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EPS 分别为0.38元、0.54元和0.67元,对应7月18日收盘价10.15元,公司的动态P/E 分别为:26倍、19倍和15倍。公司即将进入锂辉石提锂领域,合资公司原料和技术均有保障,盈利确定性强,因此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辉石路线碳酸锂投产进度低于预期,需求大幅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