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龙蟒佰利公司点评报告:钛白粉景气有望维持,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长1728.16%-1868.97%。

    钛白粉景气提升与龙蟒并表推动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方面钛白粉行业景气度自2016年初以来持续提升,产品价格不断上涨。今年上半年,公司5次上调产品报价,上调幅度3900元/吨,上涨幅度近60%。受益于钛白粉价格上涨与产品价差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推动了业绩的增长。另一方面,公司2016年四季度完成对四川龙蟒的收购并表,亦推动了上半年业绩的大幅提升。

    钛白粉行业景气有望继续持续。钛白粉属于房地产后周期领域所用材料,受益于2016年房地产销售大幅增长,未来钛白粉国内需求有望保持稳定。海外旺盛的需求则有望带动出口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钛白粉需求。随着行业环保监管力度的加强,未来钛白粉行业准入门槛将大幅提升,行业落后产能持续淘汰,供给持续收缩。未来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持续好转,推动行业景气度保持在较高水平。

    世界级钛白粉龙头隐现。随着四川龙蟒收购完成,公司目前拥有硫酸法产能50万吨及氯化法产能6万吨,规模位居全球第四。在国内及出口市场均更是拥有充分的话语权。四川龙蟒是业内少数具有“钒钛磁铁矿—钛精矿—钛白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钛精矿储量丰富,为公司钛白粉生产提供原材料保障,有力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氯化法工艺未来成长可期。公司6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目前生产逐步趋于稳定。公司已成功开发BLR895、BLR896两个型号的氯化法钛白粉产品,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得到了包括PPG、阿克苏诺贝尔、宣威、立邦等知名客户的认可。随着氯化法领域的进一步突破,公司有望在高端领域扩大领先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1.14元和1.34元,以7月19日收盘价18.95元计算,PE分别为16.6倍和14.1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力度低于预期、新产品开发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