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发展方向亟待明确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三板发展方向亟待明确。新三板的定位已经明确了。最早去年开始全国股转系统划归证监会非公部管理,从行政上对新三板的地位已经有了认可:非公开市场交易。新的《证券法》和《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它的地位进一步确认明,就是一个非公开的交易场所。新三板不是交易所。新三板面临着一个问题,即虽然定位已经明确了,但在其定位之上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明确、制度推出的节奏等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甚至是反复。比较而言,在新三板自身的发展方向和制度推出的节奏不明确的情况下,A股反倒是是越来越明确,因此很多优秀的企业选择逃离新三板。在这样的情况下,明确新三板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它的制度安排、节奏,显得越来越迫切。

    数据速递:

    2017年7月19日三板成指收于1237.22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三板做市收于1041.37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1%。

    2017年7月19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16009.26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4.19%;总成交金额为63222.1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7.37%。

    换手率为0.06%,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28.99、41.60、26.41。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沃捷传媒,达到2427.96万元;协议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德青源,达到7999.68万元。前十企业的成交额均超过1100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4家,均为协议转让。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273家,其中协议转让9751家,占比86.50%。

    今日有7家企业新增做市商,7家企业做市商退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