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点评报告:金融服务回归本源,监管迈入统筹模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重要性提升。无论是从参会领导层,还是会议内容看,与前四次金融工作会议相比,此次会议重要性明显提升。

    会议提出四个重要原则和三项任务,同时强调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四项原则中,回归本源和强化监管既是金融工作要坚持的重要原则,又是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的重要内容,重要性不言而喻;优化结构可以理解为金融业的供给侧改革(此前供给侧改革主要针对实体经济);市场导向的原则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三项任务中,服务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既是三项任务的内容,也是四个重要原则的重要内容;深化金融改革方面放出重磅信息: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加强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责任。

    本次工作会议释放重要信号。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要求各金融机构回归业务本源意味十足;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意味着统筹监管终来临;强调经济去杠杆,意味着强监管仍在中途;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意味着稳定流动性将得到保障;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责任,意味着央行监管权责更加突出。

    投资主线与投资建议。会议要求金融服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因此行业内业务基础扎实,坚持做好本源业务的公司相对受益。稳健货币政策导向缓解负债成本持续上升忧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部级协调监管向国家级统筹监管切换;金融基础设施与金融综合统计推进步伐加快,为协调监管提供基础保障。进一步看,统筹监管下监管效率的提升、风险穿透难度下降将促进金融行业稳健发展的中长期逻辑存在。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评级,建议继续关注行业内传统业务优势明显,业务结构均衡的大中型银行。

    风险提示:去杠杆引发系统性风险,经济增长明显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