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证券宏观研究数据库:汇率前景市场预期,贬值预期进一步弱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月晓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按照近期路透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前景的POLL,相对于1月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继续消退,市场对汇率前景预期虽然仍维持了贬值的方向,但贬值幅度进一步减少——短平长贬仍是市场主流看法,机构间仍存方向性分歧:整体上认为中长期(6-12月)人民币仍会趋向小幅贬值,时间越长,机构间分歧越大。与短期预测趋向一致不同,对9个月和12个月后的汇率,分歧并没有缩小。

    本轮对于未来1月、3月、6月和12月的汇率市场预测均值,分别为6.80、6.85、6.98和7.00,上月为6.90、6.95、7.00和7.05;未来+12月汇率预测区间(6.40,7.75),上月为(6.45,7.75),实际上给出最低下限的机构为我们,我们仍然坚持人民币稳中趋升的看法,并适当调高了人民币回升的预期。从近几月的预测变化看,贬值预期虽不断消退,但主流看法仍然是看贬,短期进一步倾向于看平。

    经过端午节后的一波快速回升期后,市场整体的贬值预期大幅消退,短期平稳成为主流看法。近期国际汇市平稳,显然人民币回升并非是国际汇率市场变化的被动反映,人民币近期的回升,实际上是人民币升值的经济基础效应累积的结果。

    笔者仍然是市场上少数认为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稳中趋升的机构之一,且是市场上最看好人民币的机构。笔者与市场整体预期有较大不同,处在汇率预测分布的最左端。笔者认为,决定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表现的关键因素仍在于经济基本面。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缩表和加息成为未来趋势,但进程会很长,节奏比较缓慢,只要能保持国际资本的正吸引力,美国并不希望美元过分强势。笔者一直坚信,人民币汇率走稳回升将是2017年的大格局。笔者一直认为,人民币货币是管制货币,在资本项目没有开放条件下,人民币汇率方向主要取决于政策变化;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的战略框架下,维持人民币汇率稳中偏升态势,将是政策的优先选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