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证券宏观研究数据库:经济确定回暖,市场波动上行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月晓  日期:2017-07-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评论:

    本提前预测为上期(6月份)数据未公布前完成,由于避免了近期经济数据对情绪的影响,该预测较好地体现市场上机构经济前景真实看法。本预期表明:平稳是市场主流看法,经济、价格、货币皆如此。二季度经济运行比市场预期的偏暖,这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实际上,伴随经济回暖态势的愈发明朗,前期不少海内外机构都调高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7月份C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均为1.6,预测分布区间(0.7,2.0),表明机构间还存在着较大的分歧;P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也都为5.2,预期更加趋向一致,表明市场已高度一致的认可——工业价格回升已到拐点。7月份工业增加值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均为6.4,表明前期市场对经济信心还不是很足。

    6月份的实际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好转显著超出市场预期。作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的投资企稳回升,预示着下半年经济将延续目前的回升态势,我们重申经济稳中偏升,不会是市场看法“前高后低”。工业回升表明当期经济运行回暖态势已成。货币稳中偏紧态势不变,但不会加码,为降融资成本,政策组合会着力使现有利率水平下降,货币增速会有小幅反弹。

    我们坚持认为,投资仍然是第一增长动力,在政策已将PPP作为投资“抓手”明确情况下,基建投资的增长应能冲抵房地产投资的下降,投资稳中趋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我们对未来6-12个月的经济相对乐观;但随着经济底部走稳的时间延长,信心恢复的机构显著增多,尤其的价格形势的改善和投资的加强——主要体现为工业价格回升、中长期信贷的增加,企业经营效益将改善。

    经济回升+效益改善,将带来未来股市的持续向上行情。但在新监管形势下,市场预期比较混乱——市场扩容控制,是各国监管部门天然的指责,但中国监管部门并无明确表态;前期央行竟然说明确表态自身是利率跟随者,公然放弃自身的利率引导者身份等,都在使市场无所适从;因此,股市形成合力过程或要稍长一些。

    经济效益回升成共识情况下,金融市场的调整仅是波动而已,未来股市的缓慢向上趋势将延续。货币市场上再经历季节性冲击后,也将迎来恢复性反弹,反弹幅度至少为2016年11月调整以来的一半以上:监管冲击不改变债市演进趋势,货币紧平衡和经济“底部徘徊”格局下,债市收益率并不存在大幅抬升的基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