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财富:经纪、两融增速显著,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孙雨轩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7 月19 日公告,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发布2017 年半年度未经审计非合并财务报表。报表显示,2017 年上半年,公司证券业务非合并营业收入为61,576.53 万,同比增长63.6%。其中,经纪业务净收入为34,775.91 万,同比增长38.7%;包含两融收入在内的利息净收入为18,556.44 万,同比增长232.5%。

    经纪、两融业务增速显著,绝对量、市占率双升。2017 年上半年度,东方财富证券两市股票交易额为14,513.19 亿,同比增长71.2%,市占率为1.40%(去年同期为0.66%);两融余额57.68 亿,同比增长287.1%,市占率为0.66%(去年同期为0.17%)。同期,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为1,040,669.58 亿,同比下降18.7%;两融余额8,798.62 亿,同比增长3.1%。

    市场行情整体走弱之时,东财证券经纪、两融业务绝对量增速显著,市占率上升势头明显。

    携更低成本及更好服务,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与传统券商不同,公司以金融数据服务及资讯网站广告起家,拥有巨额流量积累,据运营商数据统计,2017Q1 东财移动端app 平均月活达541.18 万,远超传统券商移动端app 同期月活平均水平;流量优势及互联网券商独特的运作模式可奠定低获客成本,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可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公司携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充分受益于一人多户及非现场开户宽松政策,可迅速抢占市场规模。

    券商2.0 时代,强客户运营能力为先,流量变现只是开始。券商2.0时代,服务取代标准化交易,成为最核心的环节;券商依靠互联网向服务的渗透,使得强客户运营能力成为取胜关键。公司依靠前瞻布局,已形成流量优势;并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新模式,包括设立保险代理公司进军互联网保险、依靠旗下基金平台推出智能投顾产品、开展财经视频直播、设立征信子公司等,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领先用户规模+海量数据积累+强技术优势,公司有望不断增强客户运营能力,其流量变现或许只是开始。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业务正从证券、基金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待客户运营能力进一步增强,巨额流量有望获进阶变现。预计2017、2018 年EPS 为0.17、0.23 元,维持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14 元。

    风险提示:业务创新政策不确定性、证券市场交易活跃度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