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水泥周报:同力水泥与母公司进行资产置换;水泥价格在淡季维持平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国水泥价格微跌。平均水泥价格上周按周下跌0.3%至327.25元人民币每吨。在上海、江苏、江西、河南、湖南、贵州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下降10-30元人民币每吨;在广东和重庆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上涨10-50元/吨,四川的价格则上涨50元人民币每吨。我们认为,由于7月对大部分主要地区而言都属于淡季,因此部分地区的价格上涨主要是有企业试图稳定价格;我们预期价格的上调不会获完全执行。全国库存水平在7月上旬微升至65.31%。

    煤价按周上升0.52%至580元人民币每吨。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指数上升3元人民币每吨至580元人民币每吨,较去年同期高40.1%。

    河南同力水泥进行资产置换。河南同力水泥在上周五宣布,拟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公司的核心业务将会改变,现有的水泥业务将与母公司的收费公路业务进行置换。水泥业务的估计账面值约25.7亿元人民币,而收费公路业务的估计账面值为37.9亿元人民币。这代表控股股东收购水泥业务的估值为1.47倍市净率。该公告解释指,这宗交易将会改善公司的盈利稳定性。虽然与中材股份(1893.HK)和中国建材集团的情况并不是直接可比,但此次交易有助引证了我们之前的看法,即是如果中材股份和中国建材集团进行重组,将为中材股份带来巨大的上行空间,因为中材股份的市净率为0.48倍。

    我们覆盖的水泥股平均上涨2.42%,表现最佳的是华润水泥[1313.HK;买入],股价上涨4.38%;中国建材[3323.HK;沽出]的表现相对最弱,股价上涨1.0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