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智报第八期:2017MWC开幕,5G与物联网抢尽风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板块综述:a)量价: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09%,成交额环比下降6.48%;深证综指上升1.41%,成交额环比下降7.39%;创业板指上升0.59%,成交额环比下降18.95%;新三板做市指数上升0.03%,成交额环比下跌3.36%。整体而言,大盘指数趋于上升,新三板整体有上升的趋势。b)估值:智能制造板块PE为28.81,低于历史均值;上证A股PE为15.67,比历史中位数上涨;深证A股PE为36.58,高于历史均值;创业板PE为39.15,较历史均值折价27.41%,较中位数折价28.38%。c)成交量和成交额:上周新三板总体成交量10.26亿股,环比上升0.88%;其中做市转让部分成交量2.96亿股,环比上升6.47%;协议转让部分成交量7.3亿股,环比下降1.22%;智能制造成交量0.31亿股,环比下降6.06%。成交额方面,总体成交额52.03亿元,环比上升5.09%;其中做市转让部分成交额15.64亿元,环比上升25.72%;协议转让部分成交额36.39亿元,环比下降1.83%;智能制造成交额2.05亿元,环比上升13.89%。

    上周表现十佳:安信新三板智能制造板块个股涨幅前十名分别为:福玛特、行健智能、华志信、鑫益嘉、蓝星科技、奥远电子、博大光通、楼兰股份、亿联科技和思亮信息;跌幅前十名分别为灵信视觉、科海股份、智信股份、慧云股份、赛格立诺、云端网络、蓝创股份、捷世智通、博华科技和赛德丽。

    上周投资观点:“智”造系列:激光行业面临加速拐点,细分龙头高增长可期。激光产业庞大且应用广泛,目前已形成全球性的产业链分布,此轮景气度提升源于需求。激光上游:光纤激光器为未来趋势,紫外、超快需求大增;激光中游:受益3C和动力电池,激光设备17年需求有望加速,激光龙头大族、以及超快、动力电池领域细分龙头有望直接受益。激光下游:打标需求不再占据半壁江山,焊接、微加工、3D打印等多元化应用趋势明朗。新三板建议关注标的:拥有核心技术和强劲研发实力的企业值得关注。三板的激光企业达32家,2016年板块整体成长迅速,总营收31.56亿元,同比增长35%,总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52.55%。由于激光行业为高新技术产业,在利润较好的领域往往技术门槛很高,新三板中的企业虽然在收入规模和行业知名度方面可能不及主板的大族、华工等龙头,但部分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和强劲科研实力的企业往往能在细分领域能占得一席之地,甚至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从32家激光企业中筛选出7家未来具备较优秀成长潜力的企业,分别为联赢激光(833684.OC)、帝尔激光(835053.OC)、天弘激光(430549.OC)、邦德激光(838249.OC)、嘉东光学(836850.OC)、华光光学(838157.OC)、视美乐(839921.OC),建议投资者可关注。

    上周建议关注新挂牌智能制造公司:上周新增挂牌公司19家,其中隶属于“智能制造”板块3家,分别为:凯淳股份、朗进科技、正正电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