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柯菲平全产业链心脑血管药品供应商:十年踪迹十年“心”,打通“新式”全产业链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7-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柯菲平专注于心脑血管领域,历经十多年的精耕细作,已经迅速成长成为一家集创新药物研发、原料及制剂药生产、药品专业营销推广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打造“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产业全链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5,129.05 万元,同比降低5.05%,净利润12,531.56 万元,同比增长17.79 %。

    诺新康纵横心血管领域,后续“弹药补给”持续跟进,“新式”成功范式可复制:诺新康是公司代理销售的药品,是心脑血管注射剂领域的明星产品,被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的治疗,目前贡献90%以上的营收。公司在立足于诺新康的同时,通过内生研发与外延并购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调整产品结构。目前已形成自有品种(脑脉利颗粒)与全国总代品种诺新康、氧化樟脑注射液形成的完备心脑血管产品链条。两大新药均已问世亮相,脑脉利颗粒纳入2017 新医保目录。凭借良好的药效和强大的市场推广,未来将为公司营收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新式”成功范式可复制。

    心脑血管疾病危机四伏,化药+中成药迎风而上: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中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日益明显,相关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不断上升,催生出了心血管系统用药市场的巨大空间与增量。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6 年心血管系统用药总体规模将达到2701 亿元,增速预计为5.4%,在14 类药品中份额占比最高。化药和中成药在心脑血管治愈方面机会良多。一方面,2017年新医保目录限制一大波中药注射液的使用,“诺新康”化药的身份站稳医保目录,逃脱“中药注射液”的使用限制,未来增速较为可观;另一方面,受益于国家中药现代化政策以及我国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等因素,中药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和接受,中成药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根据2016 年发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 年)》,明确指出到2020 年,我国中医药产业现代化水平要显著提高,中药工业总产值占医药工业总产值的30%以上。诺新康和脑脉利颗粒分别以化药和中成药身份载入新医保名单,未来在基层市场空间较大。

    “经销商+学术推广”并行,十年沉淀打造营销护城河:公司采用“经销商+专业学术推广”并行的营销模式。在经销商方面,公司通过药品经销商数据库选择区域市场销售能力强、区域医院网络覆盖广的医药销售公司作为区域经销商,负责公司部分品种在特定区域的销售工作;在学术推广方面,已与国内顶级专家,包括陈可冀、钟南山、胡大一等在内的多位院士开展课题研究,主要是依托公司主打产品“丹参酮IIA 磺酸钠”已有的完善销售网络和医院端的学术推广活动,以此进行进一步的公司自研品种及代理品种的市场推广。根据年报数据,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34 个省,整个药品流通销售渠道已逐步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点面结合”式集中管理,与国药、华润、广药、上药等多家大型医药商业企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在公司完备产品链条和强劲的市场推广下,未来诺新康增速依旧,同时氧化樟脑和脑脉利的持续跟进,为公司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90%、15.60%、14.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96%、25.72% 、27.8%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不达预期;新药研发风险;政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